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6-06-23 22:54:10
实习心得体会

实习心得体会

当我们受到启发,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时,就很有必要写一篇心得体会,这样就可以总结出具体的经验和想法。应该怎么写才合适呢?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实习心得体会,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实习心得体会1

经过几周的的工厂实习,我真的是学到了很多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真的是受益匪浅啊!

在这个过程中呢,我从无知到认知,再到深入了解,学会了很多很多东西,同时开始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全新的专业,我感受到学习的过程才是最完美的。在实习生活中,每一天都会有新的体会、新的感触,感觉自己的各个方面每一天都在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最主要的就是工作潜力的提高。

下面就是我自己的一些小结和收获。我一共总结出以下几点:

1、要学会坚持

无论到哪家工厂或者公司实习,开始的时候都不会让我们做任何工作,而是观看学习,时间短的是几天,时间长的就是几周。所以这段时间,一般会感觉到无聊,无所事事,可能会萌生出离开的想法。但是这个时间是最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我们会学到课本以外很多有用的东西,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2、要勤做事

我们到工厂或者公司实习,一般不会给我们安排重要的事情去做。所以,此时我们会很闲,但是我们要主动找一些小事去做,无非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打杂,但就是透过勤快做事可能会引起领导的注意,不断获得领导的欣赏和信任,渐渐被安排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渐渐获得领导的重用!

3、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多说

由于我们课本学到的只是一些理论知识,缺乏具体的时间操作,所以我们得虚心学习。多听别人的指导,多看别人的操作工序,多想自己如何下手,然后亲自动手多做,有不懂的地方向别人请教多说。只有这样,才会渐渐熟悉自己的工作,学会一身真正的本领!

4、要调整好心态

由于刚到一个新的环境,可能既不熟悉,又不适应,同时又可能因为环境的艰苦抱怨。这不但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可能会做不好工作,同时也会增加自己的压力,甚至会影响到与同事的相处。所以,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处处看好的方面,摒弃坏的一面,这样才会对工作充满激情!

5、要虚心学习

由于对全新的工作,我们既不熟悉又不了解,所以刚刚开始从事起来有点困难。因此我们要虚心学习,不会的多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学习,当别人向我们请教的时候,我们也要虚心理解,共同探讨!

6、要尽量少犯错误

第一次工作的时候,难免会犯一些错误,但是我们要透过这次错误积累经验,吸取教训。第一次犯错误能够,如果再一次犯同样的错误就是不可取的了。所以,我们要谨慎、留意,尽量少犯错误!

接下来,就是我的一些收获了:

1、实习生活,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使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同时得到提高。

2、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潜力,为就业和将来的工作带给了宝贵的实际经验!

实习心得体会2

通过此次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更本学不到的东西,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时间的宝贵,人生的真谛。明白人世间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只要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个驿站!这让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文秘工作应支持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不耻下问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总代表地去思考,多听别人的建议,不要太过急燥,要对自己所做事去负责,不要轻易的去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单位也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对实际的文秘工作的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更好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次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期间,我从末出现无故缺勤。我勤奋好学. 谦虚谨慎,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并努力学到把学样学到的知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尊重领导,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为期2个月的实习结束了,我在2个月的实习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收益非浅.现在我对这2个月的实习做一个工作小结。

回想自己在这期间的工作情况,不尽如意。对此我思考过,学习经验自然是一个因素,然而 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没有做到位。现在发现了这个不足之处,应该还算是及时吧,因为我明白了何谓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我相信自己能够把那些不该再存在的“特点”抹掉。感谢老师们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指导和教诲,我从中受益非浅。

短短1个月的工作过程使我受益匪浅。不仅会计专业知识增长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当今社会一直处在加速的发展变化中,所以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就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我。师傅说作为一名会计从业者,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创新求变,以适应社会的需要。如果是在单位,那就更需要掌握全面的计算机知识,因为小到家庭的理财,大到相关的投资,都需要一个人有很强的理财思路。可以说,近1个月的工作使我成长了不少,从中有不少感悟,下面就是我的一点心得:

第一是要真诚:你可以伪装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绝不可以忽略真诚的力量。第一天去服务部实习,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不知道师傅怎么样,应该去怎么做啊,要去干些什么等等!踏进公司的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脸孔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尴尬的局面立刻得到了缓解,大家多很友善的微笑欢迎我的到来。从那

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师傅早”,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老师同事对朋友的尊重关心,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师傅们打成一片,很好的跟他们交流沟通学习,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得了老师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指导我,愿意分配给我任务。

第二是沟通:要想在短暂的实习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学一些东西,这就需要跟老师有很好的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刚到会计部,主任并不了解你的 ……此处隐藏17173个字……发现那一页又一页的系数令我无从下手啊,真后悔毕业设计的时候没有认真熟悉建筑规范,只顾着抄往届的。有些系数也不是规范能解决的,需要实际经验啊。这么多东西,我真是不好意思一个一个麻烦别人帮我解释,无奈之下只有硬着头皮去问吕组长。吕组长给了我一套PKPM视频——老庄结构院,他说视频里有每个系数详细的解释还有实际案例,看完视频就都明白了。当时我感动的哭了,如同他给了我一本“如来神掌”,拿着它我可以行走江湖了。你大爷的,你咋早不给我呢,为了思考这些系数,我的死了多少脑细胞。不过还好弄到了这么一套宝贵财富,据说这套是讲解pkpk最详细的视频。看完了这套视频,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学习知识有一个好的视频有一个好的老师有多么重要,向老师致敬!吕组长说这几天会给我一个办公楼的工程让我帮忙做一下,灰常期待中…接下来的日子还要努力。

经过了这些天的学习,我发现起初没放弃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从一个什么软件都不会,毕业设计全靠往届的成果的DOTAer变成了一个基本上可以熟练运用PKPM的设计者了。绝大多数设计院都用pkpm,想学PKPM的童鞋请留言,我可以无私的将学习视频奉献出来,我敢说这套视频绝对是学习PKPM最好的工具。

实习心得体会15

随着大树小草冒出绿芽儿,大学四年的时光开始进入倒计时,同时我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也画上了句号。实习的时间过得也飞快,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让我受益匪浅!

现今社会,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企业招聘时总会附一个条件:有经验者优先。们不禁会有个疑问: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些学子,社会经验拥有多少呢? 所以,我们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毕业后能够真正的走向社会,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地方的问题。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很有必要去实习。

首先我就谈谈我对于实习的认识。实习,是一种对用人单位和实习生都有益的人力资源制度安排。对接受实习生的单位而言,是发展储备人力资源的措施,可以让其低成本、大范围的选择人才,培养和发现真正符合用人单位要求的人才,亦可以作为用人单位的公关手段,让更多的社会成员了解用人单位的文化和理念,从而增强社会对该组织的认同感并赢得声誉。

那么对学生而言,实习,可以使每一个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逐步完成职业化角色的转化,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以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也为自我成长丰富了阅历,促进整个社会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所以我们想要更清楚的认清自己,认清自己的方向,实习就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段过程。

记得老师和师兄、师姐都曾说过,学校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认为,校园毕竟是校园,是一个所谓的象牙塔,里面的我们终归是学生的身份,总少不了学生的那份纯真、那份真诚,面对的人、事还是那么简单和纯粹。而走进企业,在实习工作中,我们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较之关系复杂。就会让我们去面对这些从来没有面对过的一切。

就如在我的实习生活中,我发现,日常工作中上级批评、责备下级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学校里,我们很少会接受这样的批评。虽然如此,这也给我上了非常宝贵的一课。它让我明白,当别人批评你或是你在听取他人意见时,一定要心平气和,虚心接受,虽然被批评是很难受的。而且只有你放低一个自以为是的大学生的姿态,真心地接受他们的批评。这样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成功铺路。要学会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我所应该做的。只有吃的苦中苦,方能成为人上人。

反观在学校中的我们,总是过着简单而有规律的生活:上课、睡觉、吃饭等等。这一切都是以学习为最主要的部分。似乎我们每天好好学习,然后拿一个高分或者通过结业考试,就可以给家人、自己和学校一个满意的交代。但我现在明白了,对于我们,学习的目的不在于通过考试拿到高分,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获取在社会上生存的能力。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走出大学步入社会是有很大落差的。现在能够以进入公司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们而言是一件幸事,通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相应的更好。

从小学到大学,每个不同的阶段,我们所扮演的角色就会不一样,虽然我们一直都在不断的成长。工作后不再像在学校里学习那样,有老师,有作业,有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这次实践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在工作中必须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就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在企业只要你想学习,机会还是很多的,老员工们从不吝惜自己的经验来指导你工作,还有公司内部有各种各样的培训来提高自己。

在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以来。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从生活中没有发获得到的知识和道理。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体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真谛。记得在我校召开的招聘会上所反映出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学生的现实操作能力与在校的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实习中所见所闻让我倍感自己的知识面很窄很有限,需要更多的实践锻炼。 不仅如此,通过实习也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我学习到了工作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在完成一个项目,在工作的过程中如何去保持和团队中其他同事的交流和沟通也是相当重要的。要有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尽所长,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个人要想成功及获得好的业绩,必须牢记一个规则:我们永远不能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团队利益之上,在团队工作中,会出现在自己的协助下同时也从中受益的情况,反过来看,自己本身受益其中,这是保证自己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这次的实习,让我体会到了其极重要的团队精神,和一颗好学的心,还有自己的人生方向。只有有了方向,我们人生的那搜船才能顺利的到达成功的彼岸。

一个多月的实习让我改变了很多,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冲动,更会为别人着想,也体会到了父母亲工作的艰辛,明白了不管哪种工作都有难以完成的地方,不管什么事都不能光看表面,而只要认真的去完成这项工作就一定能把它做的最好。还有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挫折和失败,才能通往自己的罗马大道。大学四年里,我失落过,烦恼过,悲伤过,我知道这是上天对我的一个考验,在每次失落的时候我都会反省,告诉自己应该做什么。在挫折面前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所以,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以上是我一个月来的简单总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的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争取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实习心得体会.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